学报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225

学报编辑部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官方学术出版机构,下设自然科学编辑室、社会科学编辑室、网络与数字出版编辑室,负责《轻工学报》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编辑出版工作。现有工作人员9名,主要工作职责有:

1.正确把握办刊宗旨和发展方向,研究期刊发展动态,不断探索办刊规律,制订本学报的发展策略。

2.制订学报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完成学报的定期出版任务。

3.加强出版策划,积极征集稿件,选取优秀论文,主动向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约稿,保证稿源数量和质量。

4.按照国家有关期刊质量要求和编排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做好稿件审查、编辑、校对等工作。

5.实行科学化管理,建立和健全编辑人员岗位责任、审稿、编校、财务、档案和网络信息发布管理等相关制度。

6.加强编辑队伍建设,遵守编辑出版职业道德。

7.加强对外联系,重视全媒体传播及无形资产保护。

8.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