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校社科学报入选RCCSE核心期刊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7-01-14浏览次数:1498

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研制的第5版《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权威、核心学术期刊排行榜》发布,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社会科学综合核心期刊

进入本次《RCCSE核心期刊报告》评价的学术期刊共6201种,产生权威期刊(A+316种,核心期刊(AA-1572种,准核心期刊1848种。其中社会科学综合类期刊共694种,核心期刊208种,河南省共入选7:《中州学刊》(A+),《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河南社会科学》《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A),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A-)。

我校社科学报近年影响因子不断提升,学科排序5年前移1/3的位次,2015年发布的第4版《RCCSE核心期刊报告》(20122013年数据排名)显示,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准核心期刊(B+),经过20142015年的持续努力,本次顺利入选核心期刊。

5版《RCCSE核心期刊报告》中,我校自科学报仍处于准核心期刊(B+)位次。鉴于期刊评价有时滞问题,2016年出版的《轻工学报》学术水平大幅提高,有望在下次考量20162017年的数据时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