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重点栏目稿约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177


    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从 2015年第 5期开始,将原“马克思主义与意识形态建设”栏目予以拓展,开设“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栏目,并作为重点栏目予以建设。

中国人民历经近百年的艰苦奋斗,特别是经过了近40年改革开放的不断探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于找到了国家实现繁荣富强的道路——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道路,并在实践这条道路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理论体系,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项伟大成果。中国道路引起了世 界各国的兴趣,正在成为科学社会主义的一个品牌。发展21世纪的中国马克思 主义,必须高度重视中国经验和中国实践,特别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实践 和理论创新成果。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完善中国模式,提升中国共识, 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本刊开设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栏目,旨在以 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讨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理论,探索、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践与经验,评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得与失,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 自信提供学理支撑。

本栏目重点刊发以下选题的学术文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主义核心价 值观、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国道路与话语体系、面向中国问题的社会科学、中国道路成功的哲学基础、当代中国发展的现实逻辑与理论创新。

本刊对于根据国家、省部、社会团体和组织提供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而撰写 的学术文章(应给出项目来源及编号),一经审稿通过,将优先发表并从优致酬。 来稿一般应在6000字以上,原典引文外摘引率 <10%,请勿一稿多投。

欢迎对本栏目选题有专长、有研究、有兴趣的广大新老作者惠稿!

在线投稿:http://zzqg.cbpt.cnki.net 电子信箱:xuebao@zzuli.edu.cn

联系电话:(0371866086328660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