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15


2021年3月22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一行六人到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并与学院部分青年博士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魏涛主持。

学报编辑部主任邹琳首先介绍了《轻工学报》近几年的办刊理念、发展策略以及此次入选北大核心的情况,特别是入选后持续提升办刊质量的设想。编辑部副主任曲双红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就目前正在进行的审稿专家与青年编委招募工作进行说明,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了邀请。各位教师代表对学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及持续努力服务学校发展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从读者、作者、审稿专家等不同视角,就《轻工学报》栏目设置、学科热点选题、新媒体建设等畅所欲言,与学报编辑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珍惜发展机遇,继续支持学报建设。

通过此次座谈,学报编辑与教学科研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获益匪浅。今后,编辑部将继续加强院系走访合作,以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推动《轻工学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