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到外国语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760

2021422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一行四人到我校外国语学院座谈,与教师科研人员学习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副院长孙艳娜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艳娜主持

在座谈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邹琳着重介绍了社科学报的办刊理念和发展态势、核心期刊的遴选标准,并就下一步推行的栏目主持人制度进行了说明。编辑部副主任赵长太就学术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抽丝剥茧地分析了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规范。专业编辑毛丽娜介绍了近两年外国语学院老师的投稿情况和以后选稿方向、栏目建设方面的构想。与会老师高度评价了学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服务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报发展,积极配合学报发展需要,贡献高质量稿件。部分科研骨干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将要重点建设的文化传播栏目,提出了自己的选题意向,与学报编辑部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表示真挚希望学报与外国语学院加强合作,并鼓励年轻教师与学报紧密联系,共谋发展。

今后,学报将继续不忘办刊初心、牢记办刊使命,发扬苦干实干、久久为功的工作精神,持续跟进学校科研活动,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会议,切实深入到学术共同体中,大力扩展优质稿源,不断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