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到《烟草科技》编辑部学习交流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653

202157日下午,学报编辑部邹琳、曲双红等一行六人到《烟草科技》编辑部学习交流,《烟草科技》副主编郑新章、编辑部主任曹娟及骨干编辑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郑新章副主编主持。

在交流会上,郑新章副主编首先代表《烟草科技》编辑部对《轻工学报》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烟草科技》期刊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编辑队伍等进行了介绍。学报编辑部主任邹琳介绍了《轻工学报》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十四五时期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办刊理念、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新媒体建设、期刊影响力提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娟主任对《轻工学报》的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日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发展。邹琳主任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宝贵经验,开阔了办刊思路,而且加强了同行间的沟通和联系,对推动《轻工学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今后,学报编辑部将继续不忘办刊初心、牢记办刊使命,围绕发展目标,树立精品意识,持续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