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720

烈日炎炎,夏树苍翠。2021520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一行四人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与教师科研人员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副书记冯慧娟、副院长杨晓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主持。

在座谈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邹琳着重介绍了社科学报的发展历程、办刊理念、栏目设置情况,以及期刊所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赵长太介绍了社科编辑室的人员构成、栏目建设情况及学报近五年知网数据情况。学报编辑部兼职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海杰博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的投稿情况、学报重点栏目“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的建设情况及以后选稿方向的构想。

随后,马寒书记、杨晓副院长、李燕华老师及部分科研骨干高度评价了学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服务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并分别就学报跟踪理论热点、破解实践难题、加强对外交流、强化组稿约稿、优化栏目设置、主动探索前沿等问题与学报编辑部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最后,马寒书记表示真挚希望学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祝愿学报越办越好,鼓励年轻教师立足研究方向、围绕社会热点,多出精品,与学报紧密联系,共谋发展。

近年来,学报不忘学术初心、牢记办刊使命,对内苦炼内功,对外大力拓展发展空间,不断优化栏目设置,持续扩大组稿、约稿力度,影响因子持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学报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持续挖掘人员潜力,不断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