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轻工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第2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92


127日晚,《轻工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第2次会议顺利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于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208现场参会,校内外青年编委以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编辑部副主任曲双红主持。

编辑部副主任曲双红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主题,就2021年度编辑部的建设、编辑工作、成绩与思考等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对青年编委提出了几点期望。编辑部主任邹琳围绕三个方面对2022年度学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充实编委会队伍,充分发挥编委对学报建设的指导作用;凝练学科特色,聚焦行业热点,组织高水平专题稿件;探索办会经验,汇聚学术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报影响力。在研讨环节,青年编委代表就专家队伍建设、做强期刊特色、栏目策划、热点选题、高水平稿件组织、媒体融合、期刊学术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与专业编辑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学报工作,与期刊发展共同成长。最后,编辑部副主任赵长太通过“感谢、期待、欢迎、祝愿”八个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学报的健康发展和内涵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总结成绩是为了谋求更大的进步。学报编辑部将乘我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良好态势,制定详实的发展方案,继续扩大对外交流,不断拓宽办刊思路,与广大科研学者一道,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着力打造轻工领域独具特色的学术交流与信息资源平台,更好地服务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服务我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