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轻工学报》编委专辑征稿|烟草生物技术与烟用香精香料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57

专辑客座主编:毛多斌、黄申、杨鹏飞

烟草生物技术可以揭示烟草发酵过程中烟草表面微生物消长规律、优势微生物作用机制及关键基因的表达规律,可以创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酶制剂,能够为烟草行业中、低等级烟叶的提质、卷烟风格的彰显提供解决方案。

烟用香精香料的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是加快推进烟用香精香料核心技术自我保障能力提升的有效手段,能为单体香原料制备技术瓶颈的突破、中式卷烟战略安全的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为了更好地促进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轻工学报》特邀请毛多斌、黄申和杨鹏飞3位老师担任客座主编,组织出版“烟草生物技术与烟用香精香料”专辑,本专辑包含两个专栏,拟报道微生物发酵烟草过程中的规律与机制、烟用酶制剂的创制与应用、烟用香精香料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一、专辑主题

专栏1 烟草生物技术

1)烟草微生物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

2)烟用酶制剂的创制、应用及催化机制等相关研究。

专栏2 烟用香精香料

3烟用香精香料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

二、征稿要求

1)研究性论文或综述。

2)本专辑组稿16-20篇,截稿日期为2022930日。

3专栏1投稿时请务必在题目位置标注:Y21--烟草生物技术----稿件标题

专栏2投稿时请务必在题目位置标注:Y22--烟用香精香料----稿件标题

4)投稿指南及投稿网址:http://qgxb.zzuli.edu.cn/zzqgxb/

5)所有论文均需通过本刊采编系统投稿,经过同行评议、专辑客座主编与本刊主编共同终审。

三、绿色通道

1)加急审稿,不收取审稿费和版面费。

2)优先排期,预计202324月见刊。

特邀客座主编简介

毛多斌,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轻工学报》编委。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科研项目2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出版学术著作4部。主要研究领域:烟草化学、烟用香精香料及生物催化与转化。

黄申,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烟用香精香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轻工学报》青年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及烟草行业重点科技项目9项。发表SCI文2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参编著作1部。主要研究领域:烟草生物技术、生物化工与酶工程。

杨鹏飞,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项,烟草行业委托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申请/授权专利5件,参编著作1部。主要研究领域:烟草香精香料、天然产物化学。 


                                            

《轻工学报》编辑部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