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青年编委会委员招募启事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8

尊敬的青年专家:

您好!感谢您关注和支持《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社科学报

社科学报(CN 41-1460/CISSN 2096-9864)创刊于2000年,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郑州轻工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社科类学术期刊,主要刊载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哲学、政治学、公共管理、经济与管理、文化传播等相关专题研究成果,其中,“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为重点栏目。

本刊是SCD、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等国内重要检索系统或数据库收录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河南省二十佳期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 栏目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本刊一直致力于优秀专家团队建设,以推动期刊质量不断提升,促进社会影响持续扩大,更好地实现以创新引领学科发展。为了充分发挥青年学者活跃的创新思维、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科研产出等优势,以其学术活力助力期刊长效发展,同时也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学报编辑部决定增设社科学报“青年编委会”,诚邀广大优秀青年专家参与我刊的建设与发展。期待您的加入!

一、招募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2.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具有较宽的学术视野,熟悉国内外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公共管理、经济与管理、文化传播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

3.热心期刊事业,关心期刊发展,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并愿意参与审稿、专题策划等工作;能为本刊发展建言献策,能积极参与、宣传本刊的学术活动;具有一定的学术沟通能力,有国内外学术会议组织经验或期刊组稿、约稿经验者优先。

4.从事一线科研工作,主持过省部级以上基金课题项目;近3年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5.本刊的优秀审稿人、优秀作者优先。

二、权益

1.获得本刊编辑部颁发的青年编委会委员证书,聘期2年。

2.免费赠阅社科学报纸质版,免费参加本刊编辑部举办的学术会议或专题交流活动,可在本刊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进行个人科研成果推介。

3.本人作为第一作者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同等条件下优先审录、发表,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相关费用,且优稿优酬

4.年度突出贡献者将获得本刊编辑部颁发的奖项或荣誉证书等。

5.在本刊网站、纸质期刊等显著位置列出青年编委会委员名单。

三、义务

1.任期内应向本刊投稿或推荐至少1优秀文章,并最终录用。

2.借助专业学术会议、微信等传播平台,主动在相关学术领域推介本刊及优秀论文。

3.推荐本专业领域内认真负责的审稿专家3名以上。

4.积极参与本刊的投稿、荐稿、组稿等工作。

5.及时完成稿件的同行评议、专题策划等提升期刊学术质量的相关工作。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请填写“青年编委会委员申请表”,连同相关支撑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xuebao@zzuli.edu.cn,邮件主题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青年编委会委员招募”。

2.截止时间:2023430日。

3.遴选办法:报名截止后,编辑部将按照程序结合申请人相关条件进行遴选,并在我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通过邮件等方式告知最终入选结果。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206

邮政编码:450001

联系人:赵长太(15937179136);王天笑(15803998926

办公电话:0371-866086320371-86608631

电子邮箱:xuebao@zzuli.edu.cn

本刊网址:http://qgxb.zzuli.edu.cn/zzqgyxyxb/

                                          

                                 社科学报手机版            社科学报微信公众号


   再次感谢您对本刊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2023314

附件:青年编委会委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