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首届青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41

7月21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届青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孙爱芳出席会议,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首届青年编委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编辑部主任邹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孙爱芳致辞。她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青年编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青年学者是未来科学研究领域的主力军,在科研上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学者和编辑共同办刊、协同创新是中国学术期刊发展的未来方向。希望青年编委与编辑部携手共进,助推编辑部工作更强更优,赋能社科学报高质量发展!

编辑部副主任赵长太汇报工作。他就社科学报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简要汇报,明确青年编委职责任务。在期刊建设研讨环节,青年编委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期刊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从完善开放办刊理念、明确精准定位、强化策划意识、打造精品专栏、优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要为学报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青年编委会的成立,为社科学报的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下一步学报编辑部将以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始终以提升学术引领能力、编辑策划能力、出版服务能力为己任,不断推动社科学报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