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到政法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主任邹琳、副主任赵长太与社科室编辑到政法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学习交流,并与部分年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德涛、院长代志明等学院领导,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春兵,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院长代志明主持。

座谈会上,邹琳首先对政法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社科学报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现状。赵长太基于政法学院相关专业介绍了栏目设置情况、面临问题及发展思路。社科编辑室主任侯圣伟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政法学院近年来的学报发文的稿件构成、学科分布及学术影响力,并提出了加强专题策划、以栏目建设促期刊发展的想法和具体措施。

宋德涛书记、代志明院长和刘春兵主任高度评价了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真挚希望学报与政法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加强院刊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教师代表就学报强化组稿约稿、优化编校流程、主动探索前沿等问题与学报编辑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加强了编辑部与学院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明确了办刊思路,收获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学报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发扬“三实”精神,不断提高社科学报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