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轻工学报》编委会换届及期刊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编委代表颁发聘书

12月15日,《轻工学报》编委会换届及期刊建设研讨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轻工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张骁出席会议,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编委会委员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学报编辑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编委会的换届情况。新一届编委45人、青年编委59人,均为来自省内外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轻工领域优秀专家学者,此次调整后的编委会学科方向与机构来源更加符合本刊专业化办刊需求。她就《轻工学报》的建设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向编委会进行简要汇报,进一步明确编委的职责任务。李斌、张华、杨雪鹏、张肖静、张艳艳5位编委代表从拓宽办刊思路、开放办刊理念、强化策划意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要为《轻工学报》的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张骁对新一届编委表示祝贺,并为编委代表颁发聘书。随后,张骁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及《轻工学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轻工学报》应把握时代机遇,迎接发展中的挑战,守正创新,提质进位,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编委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轻工学报》开新局、谱新章汇智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