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轻工学报》被CABI数据库正式收录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经过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International,CABI)严格评审,《轻工学报》被CABI数据库正式收录,自2023年第1期编入索引。

CABI数据库成立于1910年,是世界最大的农业科学数据库之一,旗下包括CAB Abstracts和Global Health两大数据库,收录的内容来自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涉及50多种不同的语言。继被美国《化学文摘》(CA)、《艾博思科数据库》(EBSCOhost)、《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s),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俄罗斯《文摘杂志》(AJ.VINITI)等数据库收录后,《轻工学报》再次被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

编辑部将以进入新的国际数据库为契机,着力推动期刊的国际化传播,推进相关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知识共享,促进轻工行业科学研究的发展和创新。